2009年1月31日

在高鐵遇見人情味


























年假的台中高鐵站熙來攘往好不熱鬧.突然一團青翠鮮黃的油菜花吸引了我的視線.一個大大的竹簍盛滿了新鮮的蔬果.來不及看清楚主人的面貌.趕忙掏出相機詢問可不可以照相.友善的笑容忙遞上一張名片.說明友人經營有機農地.昨日因為買不到票回台北故借住一晚.今早卻得到滿籃豐盛的禮物.下回不知這麼大的竹籃要回什麼禮才好?我笑著回答當然要回台北的特產囉---(但是台北的特產到底是什麼?)
擁擠的車廂內坐無虛席.我的座位旁來了一位年輕小姐.提著機上行李箱.手提包和一個布簍裡面裝著貓咪.擠進中間的座位.貓咪的叫聲引來附近小朋友好奇的目光.小姐一直持續的和貓兒說話但是始終安撫不了牠的情緒.隨著列車的前進人聲漸漸稀落.但貓兒的叫聲卻更加突顯.我輕問了句牠是害怕嗎?她回說也許是陌生的環境使然.安撫不成.數分鐘後只見她帶著貓兒站起來到車廂門外走道
一路站到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