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惱人的牙事

跟了我十多年的金屬假牙終於發了強大的威力把我的真牙--吃東西的主要利器臼齒給磨穿了.
二個多月前就發現事態有些嚴重.疏懶的個性加上得過且過的心態只好煩勞左邊的牙齒多費心了.好不容易容易品嚐了米其林及尾牙二頓重要饗宴後.終於左邊的牙齒也提出了抗議.左右交相煎縱使再不願意也只好投降向牙醫師報到了.打電話去預約竟然回說原來的醫生不做了.匆忙中只好隨便選了個有空的醫生直奔而去.到了診所見到的是位年輕笑容可掬的醫生.大概剛畢業沒多久對工作還充滿熱情.檢查後說問題不大.左邊只要略為修補即可.右邊因法瑯質已被磨損必須把外圍一圈法瑯質磨小剩下牙本質再套上假牙即可.聽起來蠻合理簡單.當下就決定要做假牙.但這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首先是磨牙.牙本質何其敏感脆弱怎經得起電攥摧殘.當然要打麻藥囉.長長的針頭鑽進牙齦那滋味好比觸電般的恐怖.接下來就是做臨時牙套.塑膠的味道充滿口中.年輕醫生還算俐落三兩下就把塑膠假牙做好用暫時膠黏上.叮囑我回家不要吃太堅硬的東西.當晚正在吃豆腐湯喀拉一聲假牙掉了.趕緊撿起牙齒趁醫生還沒下班去把它黏起來.這次他用了較多的黏膠希望能支撐到下次取模.誰知第二天又是喀拉一聲牙齒當眾斷裂成兩辦趕到診所時醫生已經下班.明天又是週末我祇好顫顫兢競的回家小心的與牙齒相處.左邊還可以咬.右邊連喝水吸氣都會痛.在這兩天中我好像是變成兔子用門牙小心翼翼的啃噬食物再送入嘴中.沒有假牙保護的牙本質異常敏感.尤其夜深人靜萬籟俱寂中只剩下清醒與疼痛長相左右.
第二次的臨時假牙醫生用永久膠粘.不知是我太好吃(冤枉ㄚ)還是原來的金屬假牙太威猛.竟然在二天後脫落.連永久膠都粘不住.這不禁讓我懷疑起真的假牙要如何固定.這次的牙齒做的太高(塞入太多膠)讓其他的牙齒群起攻之.蹣頇抵抗整夜不自覺的咬緊牙關.到天亮我的雙頰疲憊不堪像歷經大戰一場.真是磨人.
現在真的假牙已經完成.在我的嘴裡要待二星期後確定合適才能正式遷入.希望這惱人的牙事能就此圓滿落幕.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