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The Man I Love


看完了一部以色列電影THE BUBBLE:泡泡公寓四人行,對於種族間的世仇終究是一個難解的結,以色列尤其是一個奇特的民主國家.在耶路撒冷城中各種宗教佔據自己的角落,堅稱是維護聖地卻又彼此仇視.這是上帝和世人開的玩笑;自從潘朵拉的盒子打翻後世間就永無寧日.只能自求多福了--話扯遠了......片中導演用了蓋希文的音樂The Man I Love來呼應男主角们的心境,在Pub中自彈自唱的樂手尾尾唱來極其感人.看完電影上網找到艾拉的版本真教人讚嘆!!艾拉果然是Jazz第一女王



我第一次聽 live jazz 是在紐約,那晚一個七八十歲的老嫗上臺唱How Deep is the Ocean ,諳啞嘈雜的聲音電的我雞皮疙瘩直冒....那麼粗糙卻又深情;終於領教到現場及Jazz的媚力,即使過了十多年依然歷歷....事後我的亦師亦友David買了一張艾拉唱的How Deep is the Ocean送我,開啟我的爵士樂之門................現在我已經很少出席古典音樂會了,總覺得好遙遠這對從小聽古典樂的我來說有點反常,大概是年紀大了喜歡單純事物,簡單就是美,追求自由的心幾個和絃就能感動人的Jazz較契合

沒有留言: